娇鬟

因为喜欢,所以书写。因为书写,所以喜悦。因为喜悦,所以继续。


微博:君诗夏

摘自《小王子》

1、大人自己什么都不懂,总是要小孩来给他们解释,这让我觉得很累。

2、当你被神秘的事物镇住时,你是不敢不听话的。

3、别埋怨他们。小孩对大人应该宽宏大量才是。

4、“你知道吗,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。”

5、因为人是可以既尽忠职守又想偷懒的。

6、人要显得聪明,有时候就会说点谎话的。

7、“对我来说,你无非是个孩子,和其他成千上万个孩子没有什么区别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对你来说,我无非是只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但如果你驯化了我,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。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,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……”

8、“你们很美丽,但也很空虚,”他又说,“不会有人为你们去死。当然,寻常的路人会认为我的玫瑰花和你们差不多。但她比你们全部加起来还重要,因为我给她浇过水。因为我给她盖过玻璃罩。因为我给她挡过风。因为我给她消灭过毛毛虫(但留了三条活口,她让它们变成蝴蝶)。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,甚至有时候也倾听过她的沉默。因为她是我的玫瑰。”

9、“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。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。”

10、“人总是对自己所处的地方不满意。”

11、“只有小孩知道自己需要什么。”

12、灯火需要被好好保护,因为一阵风就能将它吹灭……

13、“但眼睛是看不见的。应该用心去寻找。”

14、“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就像那朵花,如果你爱上一朵生长在某颗星球上的花,当你抬头望着夜空时,你会感到很甜蜜。仿佛所有的星星都开满了鲜花。”

15、“星星对不同的人来说有不同的意义。对旅行的人来说,星星是指路的向导。对有些人来说,它们是细微的亮光。对学者来说,它们是研究课题。对我遇到那个做生意的人来说,它们是财富。但对所有这些人来说,星星是沉默的。只有你的星星和别人的不同……”

16、“当你抬头看着夜空时,因为我住在某颗星星上面,因为我会在某颗星星上面笑,所以对你来说,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。到时候你将拥有会笑的星星!”

17、“好像我给你的不是会笑的星星,而是许多会笑的铃铛……”

18、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明白的。路途太遥远。我没办法带着这副躯壳。它太重了。”

——安托万·德·圣埃克苏佩里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