娇鬟

因为喜欢,所以书写。因为书写,所以喜悦。因为喜悦,所以继续。


微博:君诗夏

[忘羡] 玉兰能赋·廿玖


蓝忘机把魏无羡抱在怀中,用大氅裹着,不让冷风吹进来,而魏无羡的手抓着蓝忘机环在他腰间的手,缓缓输送灵力给他。


“魏婴,我无事,你不必如此。”蓝忘机感受到比他的还要纯净的灵力进入他体内,缓解了他的劳累,但他还是担忧魏无羡。


“蓝湛,你想让我抱着你回去吗?”魏无羡调笑道。


蓝忘机抱紧了怀中人,他绝对不会给魏婴这个机会,也不会给别人看到那一幕的机会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侧头一口咬在他的耳朵上,还用牙齿轻轻磨了几下。


魏无羡一哆嗦,差点蹦起来,大叫道:“蓝蓝湛!你松口!我错了!”


蓝忘机见他如同炸了毛的猫,好心的放过那只耳朵,在他耳边低沉道:“魏婴乖,别闹。”


究竟是谁在闹啊!魏无羡伸手揉了揉耳朵,心下嘀咕,但还是乖乖窝在蓝忘机怀里,不再言语,专心给他输送灵力。


回到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和魏无羡先去问候长辈,才回了静室。


“蓝湛,你看!”一进入静室魏无羡便放出小元婴,托在手心里,眨巴着明亮的桃花眼看着蓝忘机。


“魏婴,这是,你结婴了?”蓝忘机看着那只缩小版的魏无羡,只是这瞳眸和衣物怎的半红半黑。


“嗯,我同时修炼灵气和怨气,它就成这样喽!”魏无羡笑着看了一眼手心里的小元婴,随即又看向蓝忘机,问道,“蓝湛,你说我和这只谁更好看?你更喜欢谁?”


说完眼睛亮亮的等着蓝忘机回答,魏无羡手心里那只小元婴亦是望向蓝忘机,一红一黑的眼眸亦是亮晶晶的,煞是可爱。


蓝忘机看了看眼前这一大一小,都眼巴巴的看着他,等着他的回答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无奈道。


下一刻,魏无羡便笑开来,“我就知道蓝湛最喜欢我了,任凭这小子如何可爱也比不过我。”


小元婴似乎失落了,垂下眼,不一会儿又抬头,“咻”的一下飞到蓝忘机肩膀上,又爬到他头上扯着他的抹额。


蓝忘机看着笑的开心的魏无羡,把小元婴抓下来,轻声道:“别闹。”


魏无羡止住笑,探身过来一把扯下蓝忘机的抹额,对着蓝忘机手里的小元婴道:“对,你别闹,这个是我的。”说着扬了扬手里的抹额。


“想不想要啊?”魏无羡拿着抹额在小元婴面前晃来晃去,似在逗猫。


小元婴一跳抓住抹额尾巴,随着魏无羡的动作在空中荡来荡去,魏无羡见了,笑得更欢乐,一边晃着抹额一边道:“蓝湛,你看它好不好玩?给你玩一下怎么样?”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无奈,正想把小元婴从魏无羡手里解救出来,突然小元婴“咻”的一下化成一道红光,进入魏无羡的丹府。


“你果然还是觉得它更可爱是吗?都心疼它了!”魏无羡手里把玩着蓝忘机的抹额,控诉道。


蓝忘机深深凝视着他,犹豫了一下,终是道:“魏婴最可爱。”随后伸手轻抚他的头,揉了揉他的发,又捏了捏他的脸,心下道瘦了。


魏无羡一下子扑进蓝忘机怀里,“我就知道二哥哥还是最喜欢我了!不管是谁都不及我在二哥哥心里的位置。”


“嗯。”蓝忘机轻轻拍他的背,“魏婴最重要。”


“蓝湛,我好累,我们睡觉吧。”魏无羡低声道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抱起他走到榻边,将他放下,再替他脱下外衣和鞋袜放好,自己也褪下外衣和鞋袜,便上床,把人搂在怀里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道:“睡吧,我陪你。”


“湛哥哥要一直在。”魏无羡看起来很累,一被蓝忘机搂进怀里就闭上眼睛,听到蓝忘机的话,强撑着咕哝了一句便沉沉睡去。


“好。”蓝忘机柔声道,低头看着怀中睡着的人,吻了吻他的额头,也闭上双眼,与他一同入眠。


这一觉魏无羡睡得格外好,许是蓝忘机的怀抱让他感到安心,他从傍晚一直睡到第二日上午,醒来还在蓝忘机的怀抱里。


“蓝湛?”魏无羡转头看他,一看外面日上三竿了,立马露出笑容,翻身趴在蓝忘机身上,道:“一向遵守家规的蓝二公子也学会赖床了?”


“你醒来会开心。”蓝忘机抬手覆在他的背上,以防他不小心滚下床榻。


“二哥哥可真体贴。”魏无羡心下软的一塌糊涂,俯身在蓝忘机脸上亲了几下,又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
他醒来一眼便看到蓝忘机,确实心情很好,也很安心,在乱葬岗的那几日,他要与心魔作斗争,时刻提防,根本未曾安心睡过一个好觉,昨夜他睡得很好,没有噩梦,不用担心什么。


魏无羡不知道的是,他迷迷糊糊睁开双眼看到蓝忘机的那一刻,眼里立即亮起光来,如每一次看到蓝忘机的时候,眼里都是蓝忘机的身影,桃花眼亮晶晶的让人不容忽视,那全是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人——一个叫蓝忘机的人,那个只属于他的蓝湛。


“起来用膳。”蓝忘机拍拍他的头。


“蓝湛,帮我束发。”魏无羡眼巴巴看着他,声音软软似在撒娇。


蓝忘机等他坐起身便起身下榻,去外面扛了浴桶进来放在屏风后,又出去提着两桶热水倒进浴桶,接着来到床边,问:“你要自己洗还是我帮你。”
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目光一下子说不出话来,而后道,“你帮我洗头。”


“好。”蓝忘机应道,“你先进去,一会儿叫我。”


魏无羡光着脚就跑进屏风后,三两下脱了衣裳就跳进浴桶,抹了一把溅到脸上的水,喊道:“蓝湛,你进来吧!”


蓝忘机答应帮他洗头也就拿着皂角替他洗了头发,然后就出去把在小厨房里用小火煨着的骨头汤端出来,用这汤下了两碗面,再把肉和骨头盛到面里。


待蓝忘机回到静室时,魏无羡穿着里衣坐在软垫上,正用灵力烘干头发,红色的灵力融入乌黑的发丝,蓝忘机一时想起了那只被魏无羡欺负的小元婴。


蓝忘机把食盒放到桌上,又去里间拿了外衣给魏无羡披上,见他头发干了,又去拿了一根红发带替他束起。


“蓝湛,你做了什么好吃的?好香啊!”魏无羡咽了咽口水,看起来像只小馋猫。


“面。”蓝忘机打开食盒,端出一碗面放到他面前,再把筷子递给他,“吃吧。”


魏无羡拿着筷子先把碗端起来喝了一口汤,咽下了才道:“连汤都这么好喝!蓝湛你太厉害了!”


“嗯。”蓝忘机也把自己那碗面端出来,道,“食不言,小心呛着。”


魏无羡一边嚼着肉一边点头,不再言语。










羡吃自己元婴的醋,小元婴可可爱爱!

这一整章都是忘羡甜甜的小日常!

评论(2)

热度(25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