娇鬟

因为喜欢,所以书写。因为书写,所以喜悦。因为喜悦,所以继续。


微博:君诗夏

[忘羡] 赠猫——06


“这把剑我也不知是何时出现在姑苏蓝氏的,只是那时族中很多人都试着拔过这把剑,但没有一个人能拔出来,后来才了解到,这把剑应当是封剑了,便一直存放在古室。有人猜测是姑苏蓝氏哪一位先祖的剑,也有人说是哪位前辈把剑存放在姑苏蓝氏,却一去不回,封剑可能是那位前辈遭遇了不测。我了解到的也就这么多,不过今日它既然主动寻你,你还把它拔了出来,那这剑便赠与你,想来你与这剑有缘。”蓝启仁说罢,抚了抚他的山羊胡子。


“多谢蓝老先生。”魏无羡抱着剑笑了,指尖轻抚剑柄上的刻字,问旁边的蓝忘机,“蓝二哥哥,这‘绯光’二字是剑名吗?”


“是。”蓝忘机转头,果然看到剑柄上的字,只这字是上古文字,一般人应当看不懂,他也只在藏书阁看过才知道是什么字。不过魏无羡对这剑似乎很熟悉,就连剑名也好像是为他打造一般。


“蓝二哥哥,那你的剑叫什么名字啊?”魏无羡问。


“避尘。”蓝忘机道。


“避尘。”魏无羡念了一遍,“不愧是蓝二哥哥,剑名也跟你相配,也好听。”


蓝忘机拉着他跟蓝启仁告别,再待下去,还不知他会说出什么话来。


蓝忘机和魏无羡走后,蓝启仁嘴里喃喃了几遍“绯光”二字,便去找了青蘅君,一直待到日落才回来。


而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回了静室,不过魏无羡一直嚷嚷着要跟蓝忘机比试剑法,蓝忘机不理他,后来看他闹够了,便道:“你不是还要学曲子吗?”


“那我们先比试剑法,再去藏书阁好不好?蓝二哥哥?”魏无羡想了想,道。


蓝忘机只得带着魏无羡去演武场,一开始蓝忘机还只使出三成功力,后来直接使出全力。他们一开始也只是简单的比试剑法,没用灵力,后来不知不觉便用上了灵力,红色与蓝色的灵力交相缠斗,碰撞出亮眼的火花。


蓝忘机使的是蓝家剑法,魏无羡的剑法看似随意,实则自有规律,一招一式行云流水,尽显风流。


使剑的魏无羡与平日里的天真懵懂不同,整个人好似进入了另一种境界,似乎眼中只有那柄剑,人与剑融为一体。


慢慢的周围还在练剑的弟子纷纷停下了,就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比试。


最终俩人打成平手,同时收剑,蓝忘机认真行了一礼,“受教了。”


魏无羡收了剑,也学着抱拳行礼,“受教了。”然后向蓝忘机走近,笑着说,“蓝二哥哥,我要是再练练肯定能打败你。不过蓝二哥哥肯定是最厉害的,我才不要打败你呢!一年后我们再比过,那时的蓝二哥哥肯定比现在还厉害,那样我就不能打败你了!”


蓝忘机怔了怔,看着他道:“人外有人,你很厉害。”不必,如此,夸赞我,盲目信任我。


“嘿嘿!我当然知道自己很厉害!不然我怎么保护蓝二哥哥,我说过会保护你的。但是在我心里,蓝二哥哥就是最厉害的!”魏无羡桃花眼微眯,露出了牙齿,脸上的笑很迷人,很明亮,似乎天地都为之失了色。









叽:别,笑得那么勾人。

羡:我要保护蓝二哥哥呀!

评论(4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