娇鬟

因为喜欢,所以书写。因为书写,所以喜悦。因为喜悦,所以继续。


微博:君诗夏

[忘羡] 赠猫——07


在回静室的路上,蓝忘机和魏无羡碰到了蓝曦臣,蓝曦臣似乎刚从藏书阁出来。
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行礼。


“泽芜君。”魏无羡也跟着蓝忘机行礼。


“忘机,魏公子。”蓝曦臣回礼道,“不如魏公子唤我蓝大哥吧?你是忘机的朋友,叫泽芜君显得生分了,我便唤你无羡如何?”


“好,蓝大哥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
蓝忘机看了蓝曦臣一眼,未置一词。


蓝曦臣接着道:“忘机,各家子弟快来听学了,叔父让你我做好准备工作。”


“好。”蓝忘机轻轻点头。


“叔父的意思是让你也一同听学,无羡也可一起。”蓝曦臣道,“你作为蓝氏掌罚,到时多监督一下。”


“是,兄长。”蓝忘机庄重道。


魏无羡原本在旁边听着,这下听到自己的名字,也顾不得兄弟俩的谈话了,好奇道:“蓝二哥哥,蓝大哥,听学是要做什么啊?”


“大抵就是听先生讲学,以知礼仪明事理,了解历史,以正己身。”蓝曦臣想了想道。


“是听蓝老先生讲学吗?”魏无羡问。


“是。”蓝曦臣应道。


“那我真的也可以去吗?蓝二哥哥也去吗?”魏无羡睁大眼睛,有点兴奋,有点不可置信。


“当然。”蓝忘机点头道。


“那,我要送礼给蓝老先生吗?”魏无羡问,他见到人们去听学都要给先生送礼,不过他并不知道人们听学要做什么。


“无需,叔父不会计较。”蓝忘机看着这个懵懂的少年,呆呆的,傻傻的,要不是跟他回了云深不知处,肯定被人三言两语给骗了。


“嗯!我知道了。”魏无羡重重点头,心中却暗暗思索要送什么给蓝老先生。


“好了,再有两日各家弟子就要来了,忘机和无羡先回去准备着。”蓝曦臣说完便走了。


蓝忘机和魏无羡也回了静室,期间魏无羡依然像往常一样说个不停,不是问蓝忘机就是把自己的猜测说给蓝忘机听。


蓝忘机也已经渐渐习惯魏无羡在旁边唠叨个不停,这么有活力的少年,他从前不曾遇见过,就算真的见过,也不会关注,因为没有人会如魏无羡这般缠着他,赶都赶不走,黏得这般紧。这人偏偏还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,像是从未入过世俗,还笑得那般明媚,让他不忍苛责。


“听学时,你跟着我便好。”蓝忘机见他似乎有点担心,又有些好奇和兴奋,便道。


“我当然要跟着蓝二哥哥啦!不然还能跟着谁啊?”魏无羡笑道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应声之后便在桌案前坐下,翻开书本来看。


魏无羡看他在看书,也不说话了,他虽然话多了些,但也知道蓝忘机看书时不喜欢被人打扰,他便自己去了窗边的矮榻上窝着,想着自己还有什么东西,想着应该送给蓝启仁什么东西,又想着也该送给蓝忘机和蓝曦臣礼物。毕竟他自下山以来一直吃的住的都是蓝忘机的,现在还来了人家家里,还能去听学,这么一想,他就觉得蓝二哥哥更好了。


蓝二哥哥果真是个好人!蓝二哥哥的家人也是好人。魏无羡想道。







羡:蓝二哥哥真是个好人!

叽:真是个小傻子,还好把他带回来了,不然就被人骗惨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